青锋三尺寒。

约稿请私聊
ifd:青锋三尺寒s
AO3:chenqingfeng
墙头巨多 吃谁all谁
患有踩热圈会死的病

【LOL安科】召唤师似乎在游历符文之地的样子1

警告


*安科,但乙女向(高亮)


*LOL背景,由于国服更新慢且吃书,所以设定可能会新旧混合


*娱乐向,骰着玩的


夜空下,海浪连绵不绝地拍打着陡峭的崖壁,一座座破旧的船屋依托地形坐落在悬崖边,渔网、木板和亮着微弱光芒的风灯缠绕组成了一条条吊桥,腥臭的风甫一吹过,便咯吱作响着摇晃起来。


原本走在回家路上的你,转过一堵墙拐角后的下一刻,周围就从高楼大厦变成了破旧的棚屋。你还以为自己误入了摄影棚,甚至下意识扭头看了看身后——接着便惊讶的发现,身后已经不是你熟悉的城市了。你像是被凭空从一块场景中抠图抓取出来一样,直接替换进了另一个时空。


“…什么?”


你只来得及震惊地表达出一声疑惑,还未有足够时间打量,鼻间便扑来一阵腥气。一抹人影在你面前迅捷地一闪,随即逼上前来。


来的人是:1d10:5


1.厄运小姐


2.普朗克


3.俄洛伊


4.崔斯特


5.派克


6.菲兹


7.诺提勒斯


8.格雷福斯


9.塔姆
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
人影出现得极其诡异,随着一声破开水面般的轻微声响,空气中的水雾和盐分凝结出一个人形来。


…水鬼?


一块纹样恐怖的猩红利齿面巾遮住大半面部,原本该是眼睛的部位莹莹亮着幽光,来人身形高大,手中提着一把锋利的剃钩,在空气中逐渐显出透明的水色。无法得知他从哪里取出一卷羊皮纸来,趁着惨白的月色你快速地瞟了一眼,那上面密密麻麻划满了红叉。


那双发光的眼睛盯着你,似乎在回忆着什么,随着他的沉默,你隐约察觉到一丝怪异的波动,随着波动的变化,他缓慢而低沉道:


“名字。”


几分钟前你还在回家的路上,几分钟后已经变成被危险人物逼问的紧急状况。如果不告诉他呢?…算了。


你谨慎地看了眼他手中那把锋利的剃钩,顿了一下,决定告诉来到这个世界所遇到的第一个人你的姓名。


派克的好感度:1d100:78


(挺不错)


那么,派克的清醒程度是:1d100:16


(………………?………遭不住…别这样啊!!)


“——”


鬼气森森的双眼慢慢抬起,水鬼凝视着你,将名字抵在口中慢慢念了一遍。他的声音低沉嘶哑,在浓重的黑夜中如同恶鬼低语。你试探地问道:


“请问阁下是…?”


你没有等到他的回答。


眼睛。不对。没有询问。黑色的眼睛?不是。


你发觉他的动作忽然有些僵直,似乎在为了什么念头而挣扎。你有些警惕,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,而就在此刻,从他身上传来的、若有若无的波动剧烈起来。你直觉不是什么好事,下一刻,男人便机械地逐渐望向你。


对。就在现场。黑色的眼睛。恐惧。绳子断了。只是站在那里望着。


你瞪大了眼睛,因为你听到了恢宏的音乐从水雾与深海间奏响,杂乱无章的乐声组成神祇的尖叫,你听不懂乐声主人的言语,但面前的水鬼显然已经失去理智。


手掌一翻,那张羊皮卷重新出现在他手中,你不可思议地愣了愣——已经是一片空白,只有第一行的名字被打了红叉。


人影消失在空气中,即使是干燥的地面,你也敢说那声入水声不是幻觉。你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把锋利的剃钩,以及被水鬼开膛破肚的场面…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,你语速极快地喊道:


“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!”水鬼并没有现身,但眼看并没有一把剃钩穿进你的喉咙,你咬牙接着快速道,“甚至我在几分钟前都没有来过这里,你认错人了!”


由于失去理智,派克听进去了多少:1d100:(70-16)=54


(起码不会闭眼就抽刀开干了…)


“——”


身后传来轻微的异动声,你僵硬无比地转过身去,果然,水鬼几乎贴在你的身后,那把剃钩已经堪堪接触到脆弱的脖颈了。


派克,停下的原因是:1d10:7


1.再怎么说也不会认错异世界的人


2.诡异的踌躇感(是心动吗)


3.再怎么说也不会认错异世界的人


4.再怎么说也不会认错异世界的人


5.有什么人…在靠近?


6.有什么人…在靠近?


7.漂游城里的存在,察觉了什么


8.不得不令人在意的容貌…的确没有出现在船上


9.不得不令人在意的容貌…的确没有出现在船上
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
隐约的宏大乐声,不计其数的乐器共同奏响的音乐,只要贴近水鬼,你就能听到奏响在他脑中的乐曲。说实话,虽然他诡异可怖,但你都有些可怜他了…他的脑子里一定千疮百孔。


这里是比尔吉沃特,用更为古老的称呼来说它叫做蓝焰岛,海盗和屠夫信奉着生长触须的神明。在你从未去到过的地方,由深渊的信使引领到达的最深处,以性命作为献祭,换来重生与复仇的机会。海底的最深处,死人才有可能踏入的地界…深渊下的漂游城。


水鬼猛然闭上发光的邪眼,似乎有什么让他难以忍受。无时无刻在他脑海中尖叫的声音并没有消失,而是有更剧烈的声响将它掩盖。漂游城中听到的音乐重新奏响,深渊下的存在以乐声催促他尽快离去、寻找下一个目标,它的目的水鬼不得而知,只要杀了那些名单上的人…就好。


水鬼,下一步:1d10:3


1-8.雇主派活儿,走了


9.老板的特别关心,过于好奇,突发性尔龙
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
在你的注视下,水鬼如同出现时那般,随着怪异的水声,散成一片水雾与盐粒。眼看危险解除,好奇心仍是占了上风,你忍不住道:


“…等一等,请问你的名字是?”


派克的回答是:1d2:1


1.还是告知了名字


2.沉默地离开了


原本以为得不到回应,你却在离开时听到水鬼低沉嘶哑的回答,有些迟疑,似乎许久未曾主动念起自己的名字。


“…派克。”


(太好了,活着从码头出来了…但是派克…不俗的好感度再加上愿意回话告诉名字,很难不相信不是恋爱脑)


蹲在码头边上,就着凉飕飕的海风,你扪心自问。


所以结果是,你穿越了。比起宫斗、宅斗之类的古言,你穿越过来,首先迎接你的不是异世界的美男子,而是一个蒙面的水鬼和他的剃刀…你没好气地将脚边的东西踢进水中,心情郁闷至极。


等等,派克离开了,你后知后觉地想到…今晚如何经过? 1d10:5


1.天为被地为床,先在这儿凑合凑合睡一觉


2.睡不着,去城中转转


3.睡不着,去城中转转


4.天为被地为床,先在这儿凑合凑合睡一觉


5.今夜的码头果然热闹,迅捷登场的第二位


6.今夜的码头果然热闹,迅捷登场的第二位


7.天为被地为床,先在这儿凑合凑合睡一觉


8.睡不着,去城中转转


9.睡不着,去城中转转
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
那么,来的人是:1d10:7


1.厄运小姐


2.普朗克


3.俄洛伊


4.崔斯特


5.派克(回来了?)


6.菲兹


7.诺提勒斯


8.格雷福斯


9.塔姆
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
(…才出虎口,又入狼窝)


此地不宜久留,要知道派克看起来就是精神混乱的模样,鬼知道他是否会折返回来。


此时已是深夜,码头一片寂静,硕鼠吱吱的窃窃私语清晰可闻,因此,海水突然涨潮般摇晃了下,撞到码头边上的怪异动静,你并没有错过。你可不相信这是什么正常现象。这个鬼地方既然有带着刀、会隐身的水鬼,海里出来个怪物怕是也太过正常…还是快跑吧。


刚刚转过身,你就听到咚、咚两声,已经离的很近了,就在临近海岸线的海底,似乎有什么庞大的东西撞击着海底的岩石,第二声比第一声更近一些,你越发肯定那东西就是在向码头靠近过来。


码头上什么活物都没有,除了你。阴风阵阵、月光凄惨,那撞击声持续向这边走来,码头已经在轻微晃动了,你恐慌地左右看了眼,冲着下到码头的木楼梯疾步走去。


就在这时,一个黑影从你身后人立而起,它已经庞大得将离开码头的你笼罩在黑影之下。你鼓足勇气转过身去,却惊骇地张开嘴、发不出一丝尖叫——反正那东西绝对不是个人,厚重的金属包裹住身躯,头部被圆形的金属盔替代,眼睛部位同你见过的水鬼一般亮着邪光,手里提着一个巨大的…船锚?


你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那巨大的咚、咚声根本不是撞击…是这个巨人行进时发出的脚步声罢了。


管他什么东西,反正提着个铁块砸死你显然绰绰有余。他似乎也正有此意,船锚被他飞掷而出,重重砸在你身前的木板上。厚实的木板经不起巨人的一击之力,折断碎裂、掉进海水之中。


诺提勒斯的好感度:1d100:92


(??)


(?不是…炸裂,太炸裂了,九十的好感度你出来干嘛啊泰坦哥…你要抢人啊?走一步算一步吧)


诺提勒斯,不好好呆在海底收什一税,出来的原因是:1d10:4


1.青春期泰坦也会梦到异世界魔法师,爱的初次心跳加速,抢人!


2.派克,就你小子不安分,英勇的泰坦决定出来当打手


3.派克,就你小子不安分,英勇的泰坦决定出来当打手


4.纯属巧合,今天出水放松


5.青春期泰坦也会梦到异世界魔法师,爱的初次心跳加速,抢人!


6.其实察觉到一丝熟悉的气息…


7.其实察觉到一丝熟悉的气息…


8.派克,就你小子不安分,英勇的泰坦决定出来当打手


9.派克,就你小子不安分,英勇的泰坦决定出来当打手
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
(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)


(…满头黑线…)


巨人拉动船锚,那极粗的铁链就这样被他轻松绷紧。眼孔的位置终于转过来落在你的身上,但突然间,他的动作停下了——他就这样一言不发地保持拉紧锁链的动作,你察觉到他一直盯着你看,紧张得屏住了呼吸,一动也不敢动,拜托…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一个巨人的凝视下敢动来动去的。


“我名,诺提勒斯。”


你是没想到他会主动说话的,这起码是个好的前兆…他愿意主动交流。诺提勒斯的声音沉闷而厚重,在金属间回荡出嗡嗡的回声。他的情绪听起来相当平静,和派克那种听起来高低有点偏执的差异很大,但这并不能让你放下心来,毕竟被人拿刀架着的经历还历历在目。


(有考虑过是好感度的问题吗)


“人们称我为深海泰坦,直呼我名即可。”


说实话,你根本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砸陷进木板里的船锚被扯动拽出,沉重的金属被泰坦随手甩上肩膀扛起。眼看他大有一副要上岸的架势,你实在忍不住,冲他喊道:


“…那个…诺提勒斯阁下!拜托您站在那里别上来…”


泰坦竟真的停下了动作。他发光的双眼静静地凝视你一会儿才重新开口说话,声音浑厚、带着冷硬的金属质感:


“无需担心,大海不会将你吞没。”


你有读懂气氛吗?1d100:36(数字越大则越读懂气氛)


“不是…”你决定说出真相,“尊敬的诺提勒斯阁下,据我观察,码头将会在您上岸时崩塌,而我将跌入水中。”


诺提勒斯坚持己见的决心是:1d100:42


(泰坦哥,你是出来打酱油的,我确信了)


泰坦巨人停顿了动作,他依照你的话观察码头,当他的视线移到木板上被他随手砸出的坑洞时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诺提勒斯保持凝视你的动作向后退了一步,沉重的脚步踩上滩底时连带着整个码头都轻轻晃动。


他实在太善解人意了,你禁不住脱口而出,“诺提勒斯阁下,您…您真是个好人。”


泰坦发出了短促嘲弄的笑声,他将船锚砸至水里,巨大的力道令海浪冲天而起,重重跌回海面,诺提勒斯的声音从厚重的金属板下传来,遥远得恍若隔世:


“我曾被遗弃,独自坠落在暗无天日的深海里。”泰坦低沉地说道,他的声音缓慢,如同深海般冰冷,“我会向他们复仇。如此种种,你却称我是个…‘好人’。”


“但,诺提勒斯阁下,您似乎并没有失去理智…”


“大海,也会平息。”


那么,诺提勒斯对你好感度如此之高的原因找到了吗?1d10:8


1.异世界的来客,眼前一亮.jpg


2.漂游城里的存在投来的凝视,同类的一见钟情


3.踢进水里的东西…是什一税吧?


4.抱歉,基于美貌…


5.踢进水里的东西…是什一税吧?


6.抱歉,基于美貌…


7.踢进水里的东西…是什一税吧?


8.漂游城里的存在投来的凝视,同类的一见钟情


9.异世界的来客,眼前一亮.jpg
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
无法理解泰坦意有所指的答话,但诺提勒斯也没有要离开的意图,你干脆试探性地换个话题。


“我对这里仍不熟悉,诺提勒斯阁下。您能告诉我这座城市的相关信息吗?”


泰坦知道的大约有:1d100:73


(泰坦哥你挺八卦的…那你刚好当一下过剧情的NPC…)


泰坦毫无感情的声线慢慢叙述,从他口中你得知了这座城市发生的事。


这座港口城市名为比尔吉沃特,又称蓝焰岛,由海盗统治,是一切穷途末路的匪徒钟爱的落脚处。近些日子,海盗们互相争斗、用火炮相互轰击,旧任统治者下落不明,他的手下仍在负隅顽抗,新任统治者仍未能完全服众。


总算知道了这座城市在经历什么了。那么,这座码头如此寂静,显然是因为海盗们在互相抢占地盘之类的,如码头这般的明面地方显然不值得大动干戈。


“我、终将归于大海。”诺提勒斯遥望着这座城市夜色中的轮廓,如同一块沉默的礁石,他复又凝视了你道,“…所行之路,至死方休。”


泰坦巨人慢慢转过身去,将船锚砸入海中。他拉动铁链,将自己没入深海,但即使是海浪溅起的巨响也无法掩盖他的声音:


“行至海上、若是需我相助,唤我名讳即可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